不想长大_1000字_小学作文
“我不想,我不想,不想长大……”这首歌想必许多人都听过,但它是否唱出了你的心声呢?不管你们如何看待长大,反正我是不想长大。至于理由嘛,多得数不清。下面我就给你们列举几个吧。
理由一:当大人就得失去好多“特权”。
当小孩有许多特权,这是不可否认的,而当你长大以后,这些特权就渐渐消失了。首当其冲的就是儿童节。儿童节虽然不能放假一天,但学校里有游园活动在 等着,家里有爸爸妈妈的礼物和温馨的祝福。这一天就是玩儿着过的,可它仅限于未成年人的小学阶段,别说是长大了,就是迈入了初中,你就得跟它说再见。
再来看过生日。当上大人之前,每个生日都是相当的隆重,尤其是十岁大生日。那排场,可花了大钱啊。可长大之后,每当大生日才会过,而且排场还不如小 的时候大。再来看看过年。过年最好的是啥?答案不外乎四种:拿红包、吃好吃的、不会被骂以及一家团圆。这拿红包,可是我们小孩一年中最大的财政收入,没个 四五千都不大正常。可一当上大人,哪还有什么红包可拿?你就等着给别人红包吧!
理由二:当大人得背负许多责任。
众所周知,当大人的“鸭梨”很大,赚钱养家,家里家外之类的繁琐事情不胜枚举。最烦的事就是教育子女。有个乖点安静点的孩子还好,如果摊上个调皮捣 蛋、胡作非为的坏孩子,那就倒大霉了。你就得时时准备好,以旺盛的精力来对付他(她)吧!做家务也很麻烦,特别是大扫除的时候,更是像跑上个1000米那 么累。如果你常做家务,常大扫除,就甭需要去锻炼了。吃完东西,做做家务,那些脂肪就全没了。
最让我头疼的还是外出。现在当小孩时,外出什么都不愁,跟在父母身边就万事大吉。长大了,就得自己独立面对了。我可是个路痴,连走到西区公园的路都不认得。想想长大后要独自去离家几千米以外的地方求学生活,我就一片迷茫。
理由三:当大人必须时时注意言行举止。
从小孩到大人毕竟是一个质的改变,得注意自己的言行举止才行。您见过几个正经大人嬉皮笑脸地翘着二郎腿的?小孩装可爱会让人高兴,而大人装可爱则会 让人想吐。小孩说一句不好听的话或食言叫童言无忌,别人不会真当一回事;而大人干同样的事却会令对方不高兴或勃然大怒直接和你吵。何况一边还可能站着几个 把你当榜样的小孩,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你,你就更不可能做出什么出格的事了。在智力上,大人也要保持绝对威信。小孩要是被大人的问题问倒了,小孩不会倒 霉,甚至大人会被指责是欺负小朋友;而小孩要是把大人问倒了,那大人可就很跌面了。就算体育运动上,大人也得比小孩强才不至于被笑话。
综合上述种种原因,我认为还是别长大了吧……
再也不是在操场上奔跑的小孩,再也不是依依呀呀念唐诗的小孩……那些个精彩,那些个有趣都跟着时针的转动一点点流逝了。
如果觉得很不错,欢迎点评和分享~感谢你的阅读与支持!
我,
不想长大。
长大后,
烦恼会变多。
长大后,
会遇到一想不到的困难。
长大后,
就要学会独立。
我真的真的不想长大,
我好害怕,
我的前途好迷茫。
我好害怕,
当风雨交加的夜晚时,
谁会在一旁安慰?
如果真的长大了,
我将会如何面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