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刚看完一本书,名字是《兔子坡》。兔子坡上有件兴奋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新人家来了。小动物都不停的去试探那家人是否是好人,然后它们也接来了阿那达斯叔公一起来观察。在这过程中有人判断他们是好人是因为,他治好了小乔奇的腿。也有人判断他们是坏人,是因为小乔奇突然不见了,都以为是那家人干的,但其实那是在治疗小乔奇的腿。最后那家人非常善良,把自己的菜地分给了小动物们一半,让它们品尝到蔬菜的香甜,小动物们都认为它们是好人。他们的菜地也没有被动物给糟蹋破坏,田鼠帮它们松土,小松鼠和小老鼠还帮他们捉了糖蛾,最后菜地大丰收了。
看完书后,我觉得人与动物之间要互相帮助,不要欺负弱小的动物。我们应该爱护动物,动物反过来也会帮我们。动物和人就是好朋友,这样大自然会更加美好。同样的人和人之间更要好好相处,互相关心,我们生活的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美好。
友谊是一种力量,它会让人变得更快乐,更坚强;友谊是一种魔法,它会让人千辛万苦的去寻找它;友谊更是一种无色无味的东西,可它就像空气一样,让人们离不开它。这个寒假,我就读了一本书,叫《寻找黑骑士》,也是这本书,让我懂得了友谊的力量......
故事主要讲的是:故事的主人公笑猫有一位非常美丽优雅的妻子——虎皮猫,他们还有三个孩子,分别是胖头、二丫和三宝,而笑猫的老朋友老老鼠,最喜欢三宝,总是想接近三宝。
一次在小树林里,小猫们开了一个“交友会”,大家可以交到好朋友,而胖头交了一个只知道吃的朋友;二丫交了一个很潮、很时尚的朋友;三宝交了一个很勇敢,却没有孝心的朋友。过了一段时间,小猫们都发现了自己交到朋友的缺点,纷纷跟自己的朋友“绝交”,而三宝想起了自己在那次地震中认识的搜救犬黑骑士,于是三宝下定决心,一定要找到黑骑士。于是,笑猫、三宝、球球老老鼠开始了“寻友之旅”,他们分别找到了住在北郊的自卑并爱撒谎的黑狐、住在南郊的势利眼黑狼、住在东郊的忘恩负义的黑狮。这样一来就只有东郊没有去过了,他们最后找到了黑骑士,只不过他现在担任调琴师的导盲犬一职,最后,功夫不负有心人,三宝和黑骑士在中秋节相认了。
读完这本书,我心里有很多感悟,比起三宝,我很惭愧。三宝愿意千辛万苦的去寻找朋友,而我却和朋友吵了架,连个错都不愿意认。记得有一次,我和我一个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出去玩,我们来到了未名园放风筝,那时候是春天,天气也很好,所以放风筝的人很多,我拿着风筝在那里放,她在旁边拍手叫好,最后风筝越放越高,可是跟别人的缠在一起了,我想把它们分开,可是怎么也分不开,最后还把我们的风筝线弄断了,风筝摇摇晃晃的挂到了树枝上。我们两个为此大吵了一架,谁也不理谁,后来我想了想,这件事情我也有错,风筝毕竟是我弄断的,于是我打了电话向她道歉,最后我们两个和好如初。
我以后也要向故事中的三宝学习,不那么轻易地就放弃一段友谊,争取让我和每个朋友的友谊都能地久天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