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林轩
跟平时一样,我放学后买了一瓶饮料,边走边喝,喝完顺手把饮料瓶一扔,那饮料瓶就孤独地躺在了草地上。
回到家,我开始做一份关于环保的手抄报,一边做我一边纳闷,环保有什么重要的,不就是少扔点垃圾吗!
睡觉前,我在电视上看了一部《未来世界》的电影,未来世界每个人都有一艘属于自己的宇宙飞船,可以坐着它飞向宇宙。我躺在床上,幻想着未来,不一会儿,睡着了……
“哗哗哗”我被一些嘈杂的声音惊醒,当我睁开眼睛,我被眼前的一切惊呆了!小草长得比人还高,它们正围着一个饮料瓶看着,我挤过“人堆”一看,“那不是我仍的那个饮料瓶吗?!”小草们听到了我的话,用愤怒的目光盯着我,“伙伴们,是他乱扔垃圾,抓住他!”小草说着就向我飞来,吓得我连忙逃跑,逃到一块大石头下,多了起来。实在太累了,我又睡了过去……
睁开眼睛,我被暖洋洋的阳光照着,好似来到了三亚。忽然,远处出现了一个白点,仔细一看,不禁吓我一跳,那分明是头北极熊!它似乎听到了我的声音,猛扑过来,赫然是一只瘦小的北极熊。它开口说话了:“人类,你们把我的家园毁灭了,我是世界上最后的一只北极熊了。请你告诉人类,不要再破坏环……”话还没说完,它就饿死了。不,不,这不可能是未来,我要离开这儿!我想着想着,又一次睡了过去。
“咳、咳”我被自己的咳嗽声吵醒,本想马上坐起来,去发现身子底下一片冰凉。猛然发现这,这竟然是大海。大海上浮满了塑料袋,远远看去,白花花一片,简直是一片一望无际的“塑料海”.真难闻,我捂着鼻子,心想:这不是未来,这是噩梦!
终于,从梦中醒来,我被这场梦吓坏了。我沿路找到了放学扔的那个空饮料瓶,放进了垃圾桶。又把环保手抄报认认真真的重做了一遍。
第二天晚上,我又进入了梦乡……
那原本攻击我的小草,和我说起了心里话;北极熊个个身体健壮,带我观赏了神奇的极光;大海上碧波荡漾,宁静美丽。这才是未来,我想要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