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个梦
徐逸凡
今天下午,天气异常炎热,我买了瓶矿泉水,喝完后随手扔在了路旁的树坑里。
晚上,妈妈还让我去倒垃圾,我一想,倒垃圾的地方好远,于是偷偷的把垃圾倒在了门口的草坪上。
睡觉前,我一直在四十年后的世界会是什么样子,想着想着,睡着了……
突然,我的眼前闪过一道白光,随后睁开眼睛,看到眼前全是白色,仔细一看,发现我和我的床正漂浮在满是废旧塑料袋的太平洋上!这一定是个梦,我想。垃圾的恶臭我把熏得直想吐,我纵深跳进太平洋里。
只见白光一闪,我的耳边顿时平静下来,我闻到一股沙子的味道,睁开眼睛发现自己竟然躺在一座山崖上!山崖下面是一望无垠的沙漠,远处的城市正在被猛烈的沙尘暴袭击着,市区周围的农田已经埋在了沙子里。我想未来一定不是这样的。突然,我被一阵狂风刮下了悬崖。
幸好这仅仅是个梦,又见白光一闪,我突然感到一股热气扑来,这是到了海南三亚吗?我想。就在这时,一个不明物体扑到了我的身上,我抓住它一看,竟然是一只企鹅。企鹅怎么会跑到三亚来呢?难道这时南极?全球气候变暖了?正想着,剧烈上涨的海水就把我淹没了。
我被这可怕的未来惊醒了,现在已是第二天早上。上学路上我捡起了昨天扔在树坑里的矿泉水瓶子,放进了垃圾桶里。那天正好是植树节,我把一棵小树重在郊外的山脚下,回到家天已经黑了。我又进入了甜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