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是个梦
张晨晖
一个昏昏欲睡的午后,我躺在床上拿着一本《未来之城》边看边想,不一会儿就睡着了……
当我醒来时,我发现自己满头大汗。忽然看到一头北极熊向我走来,太不可思议了,难道这里是北极?可为什么这么热?我有点搞不明白了。北极熊好想看出了我的心思,对我说:“这里就是北极,我是最后一只北极熊。”“怎么会?”我追问到。“因为气候变暖,你们人类大量排放温室气体,北极的冰川融化了,让我们无家可归。”听了它的话,我倒吸一口凉气,把头埋到枕头里心想:不可能!这不是我想要的未来!不久我又睡着了。
当我再次醒来时,闻到了一股刺鼻的臭气,我看到了一片白色,可这不是白雪,竟然是塑料袋。我想四周看去,河床已经干涸,河床上到处是垃圾,臭气熏天。忽然,一个小男孩走到我身旁,我看不清他的脸,因为他戴着面罩。他对我说:“姐姐,你怎么不戴面罩呢?这样会得病的,快戴上!”说着递给我一个大面罩。他又对我说:“你知道吗?咱们这座城市已经有很多人因为不戴面罩,最后得了可怕的肺病,你以后出门可一定要记得戴哦!”听了他的话我不禁打了个寒颤,心里有个声音一直在喊:为什么会这样!未来难道就是这样?
我从梦中惊醒,发现原来是个梦……
弟弟生日那天,我送了两棵树苗给他,我们一起去栽树,吃完晚饭,我躺在床上,又进入了梦乡……
我被一阵清脆的鸟叫声唤醒,看到了两棵参天大树,树旁有一个小女孩正在给大树浇水。我问她:“这是哪?”她说:“这是我的家呀!”我又问:“这树是你种的?”她笑了:“这是我爸爸和姑妈小时候种的。”
看着这美好的一切,我真希望那不是梦,是未来!
幸亏只是梦
陈旷宇
跟往常一样,一放学我就在草坪上玩电动汽车。不久,电池没电了,我扣掉电池,随手扔到了草坪上。
到了晚上玩游戏的时间了,我看到屏幕里的棒棒糖未来世界,简直是五彩缤纷,真希望自己生活在未来。就在那天晚上,我和我的床进入了--未来。
当我醒来时,发现自己身处一个峡谷的顶端,旁边有位老人,留着银白的胡须和头发,对面是灰蒙蒙的一片。我问他:“这是哪?”他一边咳嗽一边说:“这就是远近闻名的雅鲁藏布大峡谷!可近年来,空气污染严重,几乎看不到峡谷的真面目了。要不到我家去,我给你看照片,那是我50年前拍的,可漂亮啦!”我无法相信这就是未来,我的棒棒糖呢?接着,我闭上了眼睛……
可是,接下来……
当我再次睁开眼睛,发现自己躺在一片草坪,草坪上堆满了旧电池,旁边有几个工人正在拆除草坪上的一所房子。我问他们:“这是哪?”他们一边头也不抬的干活,一边回答我:“这是一所住宅,因为废电池污染太严重,已经没法住人了,所以准备拆掉,将来要在这里建一个大型的电池制造厂。”我不想再看下去了,蒙上被子,又睡过去了……我的棒棒糖呢?
突然,我被一阵吵闹声吵醒,我的床漂浮在一块大浮冰上,周围全是水。只见一只企鹅跳到了浮冰上休息。它开口说话了:“我们的家园遭受了全球变暖的威胁,冰川都融化了,我们正在寻找新家园,你能帮助我吗?”我哑口无言的看着它,不知说什么才好。于是又用被子蒙上了头……我的棒棒糖呢?
再次醒来时,我发现自己睡在房间里,明媚的阳光照着我,我听到小鸟的歌声。窗外,孩子们正在草地上嬉戏,我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哦!幸亏是个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