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就是胜利作文1500字
春夏秋冬四个青春年华的季节,带着我们的梦想,带着我们的理想冲刺着云端的最高层,那一年,我们还是不学无术的孩子,那一年,我们没有理想,没有梦想的过着我们最为清淡的生活,那一年,因为你的细心教育,因为你的辛勤,让我们明白了我们人生中最为渴求的梦想,那一年,因为你的指引,因为你第一次在我眼前落泪,才让我明白你是我的指引者,是您,带领我走进了梦想,是您,带领我走了进去最后却是我一人完成我未完成的梦想。
您一个普普通通的妇女,您一个普普通通的没有成就的女人,您用你爱女儿的心,给了女儿一条畅通的道路,您用你最为辛勤的工作,让女儿体会您的辛劳,让女儿明白您奋进苦心的这样做,就是希望有一天我可以明白,我自己在干嘛、
您一个不认识多少文化的家庭妇女,您一个只会每天在厨房给女儿辛勤做饭的母亲,用自己的淳朴,用自己的行动,打动着这个冷血的女儿,您用自己最为朴实的语言,告诉着您的女儿要做好每一步,而到最后,您的苦心还是换来了是您的唠叨。
您一个有感情的母亲,总是在女儿面前露着你最为慈爱的面容,而最后,您的面容却让女儿认为您的虚伪,您,没有责怪你的女儿,您,还是一步步的走着自己的路,还是一步步的引导着这个不知亲情的孩子,而到最后,是因为你的苦心,让这个没有感情的人,成了一个每天都会笑的孩子,是您,用自己的心,促成了女儿最美的天堂。
您的苦心,您的辛劳,您的忙碌,您的伤心,最终,女儿改变了,是因为您的爱,让女儿明白了所有。
那一年,我是一个不学无术的孩子,那一年,我总是背着书包,爱逃学的孩子,那一年,我总是胡乱的开口骂人,那一年,我总是不停的和别人打架,最后被别人告到了家里,您没有批评我,您没有责骂我,您这是在一旁默默的和别人道歉,那一刻,我的心随着颤动了一下,但在那一刻,我恨起了你,我的妈妈,因为您的道歉,让女儿无法抬头,那一年,我随着时代的逐流,时髦的一切,总是在自己身上闪烁着,您还是一声不吭的随着我,任意花着你辛苦转来的血汗钱,那一年,我别学校一次次的开除,因为您的出现,因为您的恳请,因为您的下跪,让我明白了,您的爱总是在我身上,从未的流失过,是因为自己的冷血,自己的自私,自己的邪恶,伤透了您那颗爱我的心,在那一瞬间,我明白了您每次对别人开口道歉时的伤心,那一刻,我有了冲动学习的时候,因为您的举动,让女儿从那一刻,拼命的学习。
我的梦想,很多很多,但是,因为您的教导,我不敢奢求太多东西,只要一个就好,那就是做一位老师,辛勤的去教育孩子,让孩子明白,父母的苦心,明白学习的重要性。
有那么一次,因为我没能好好的学习,在期末考的时候,是全班的倒数几名,在家长会上,您看着别人孩子家长脸上那自豪的笑容,您也是在一旁笑笑,回家的时候,我看着您的时候,您脸上的表情还是和当初的一样,那时,眼眶的泪水还是流了出来,大声的说出了一些话;妈,我错了,下次我会考好的,绝不会让您失望的,以前因为我您丢掉了所有的颜面,现在,我会给您争回来的,声音有点硬咽的我说出了一下话,那时,您的眼里也闪出了泪光,您只是拥抱着我说出了一句话;孩子,坚持就是胜利,妈妈相信您。
几个月之后,我通过自己的努力,考进了班里的前十名,那时,我告诉您的时候,你还是同样的说出了那一句话,坚持就是胜利。
是啊,您说的没错,坚持就是胜利,因为您的一句话,因为您的举动,让这个还没有认识社会的女儿,有了梦想,有了冲进终点的勇气。
您的每一句话,我都会记在心里,因为理想,我有了一双会飞的翅膀,因为理想,我有了像石头绊的信念,因为理想,我有了水晶般的殿堂。
妈妈您为我所做的一切,让这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女儿明白了一切,谢谢您,让我知道了理想在我心里的重要性,妈妈,原谅女儿以前所做的傻事吧,以后的以后,我会证明我自己,因为我有理想,有了信念,相信我,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