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作文
师恩
有人说,老师是园丁,辛勤地培育祖国的花朵;有人说,老师是蜡烛,照亮别人却牺牲了自己;有人说,老师是春蚕,直到死的那一瞬间,都在传授着知识的长丝!我却认为老师是还魂的仙草,老师是慈爱的母亲,老师是更是灵魂的工程师,他塑造着我们的灵魂!
老师啊!三尺讲台是您终生的舞台。您那青脆的声音萦绕在我耳边,令我陶醉,把我带进了神秘的知识海洋,让我在海洋中尽情地遨游,尽情地吮吸着知识的甘露。这些知识让我受用无穷。
老师啊!课外活动中,您那微笑的脸庞使我终生难忘。那个笑脸是那么的慈祥,它把我带进了温暖的春天,笑脸像阳光般照在我的脸上,照在我的身上,更照在我的心头,我的心中暖洋洋的。
老师啊!三尺讲台上晃动着您柔弱的身躯。纤细的手儿中所握的粉笔在一笔一划中所消逝。您不就是那粉笔嘛!您的满腔热血洒在黑板上,您的美好青春放在了三尺讲台之中!
老师啊!您教会了我该怎样做人,是您给我了一双明亮的眼睛,让我分得清什么是善什么是恶,您的一言一行是我学习的榜样!
老师啊!我要用我的一生来赞美您!!
师恩
相信大家都有听过这样一首歌:“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感恩的心,感谢有你。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歌的,只知道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我总能忆起她。能成为她的学生,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曾经坠落的思想,叛逆的倔强,从她走进我生活的那一刻起,便顷刻瓦解了。她是那样平凡的一个人,同样又是那样的了不起,或许是她真诚的心感化了我。
永远都不会忘记她说过的话。她说,“叛逆每个人都有,但要学会克制,否则是要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的。”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真诚。于是,从那以后,她不再是个冷漠的老师了,而是个心灵交汇的朋友。
算起来,我和她并没有过多的交流。有时候仅仅一个眼神,一抹微笑,一声轻叹。似乎是心有灵犀,一切便都尽在不言中了。当然,从老师到朋友永远都存在着一个过程。
那个时候,在我看来,她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对于她的冷漠,更加加强了我的叛逆,抱着“人生苦短,需及时行乐的”的态度。和她走着背道而弛的方向。有时候,我竟然看到她眼框里流露得落陌地哀伤,而我却还在为自己所谓的胜利而“沾沾自喜”。
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之后,她找我谈话。自然而然地,我想她可能会苦口婆心的讲一大堆大道理,也可能会用难懂的古话来讽刺我吧!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无所谓的。似乎是习以为常,便学会不在乎了。只是她竟出乎我的意料,这让我渐渐开始在意她的话。她讲述着少女时期的故事,讲述着因叛逆而付出的代价,讲述着曾经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清晰地记得她的眼犊异样的空洞,她看上去那样哀伤,去又是那样无耐。那一刻,我的心也一阵阵的莫名的酸痛。原来她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样冷酷无情,她也有着使人心酸的经历。望着她那两鬓爬满的皱纹,一时间沉默无语。
我们曾把老师比喻成园丁,蜡烛,春蚕,比喻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曾用华丽的歌词去赞美。而实事上,她们并不需要我们的歌颂与赞美,需要的只是我们好好的成长,不仅为了自己,家人。更为了我们的民族与国家。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便是她们最大的愿望。
面对这些,难道我们还可以去辩论些什么吗?我们的心难道不该心存感激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而我,要感恩她,我敬爱的老师。感恩她直言不讳的教导;感恩她给于的真诚;感恩她为我的心灵寻找了开启的钥匙;更感恩她,让我懂得了感恩!
师恩
是谁为我们呕心沥血?是谁为我们废寝忘食?是谁为我们心急如焚?是谁为我们通宵达旦?谁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毫无疑问便是为我们无私奉献的辛勤园丁老师。游老师,是您,把我们带进宽敞明亮的教室,传授给我们数之不尽的知识。是您,用辛勤的汗水哺育我们茁壮成长。是您,把我们从少不更事的小孩变成今天知书达理,文采翩翩的少年。是您,用您那春风般温暖的关怀,滋润着我们幼小的心灵。正为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老师,您在春天洒下希望的种子,等待秋天的收获。不论酷暑严寒,您都无怨无悔辛勤的工作着。您把自己的青春无私的献给了我们,老师,您辛苦了,在这里向你道一声:“谢谢”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送给您。游老师您就像一盏灯,为我们照亮人生的道路。您就是我们的向导,不断地为我们导航,为我们指明人生的方向。您就像一只雄鹰,给我们一双翅膀,让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自由翱翔。你就像春雨,在夜间悄然降临。滋润着我们,您就像秋天的微风,让我们得到丰收的果实,老师你就像天上耀眼的星星,像我出生时温暖的太阳,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你的情,你的爱,你的谆谆教导。在课上,您严肃的身影随处可见,下课时,您却变得和蔼可亲,总是笑眯眯的回答我们所不懂的问题。在我们没考好试的时候,心情跌落到万丈悬崖的谷底。您总是慰问我们,让我们有无穷无尽的动力,您为了我们呕心沥血,奉献着自己燃烧着他人,德高望重的您就仿佛我们的第二位父母,像勤劳的蜜蜂,一天到晚不眠不休,夜以继日,不辞辛苦工作。将毕生所学倾囊相授,教会了我们做人的道理。老师您为我们搭建起了一座智慧的桥梁,为我们开启知识的大门。您的情,是春天里的一缕阳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里的一丝凉风,吹散了我心中的烦热;是秋日里的一串串硕果,指引着我走向成功;是冬天里的一把火,温暖着我那颗冰冷的心。您的情,无处不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