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
花开花落,我一样会珍惜...”
也不清楚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这首歌的,只知道在这优美的旋律中,我总能忆起她能做为她的学生,原来是如此幸福的一件事曾经坠落的思想,叛逆的倔强,从她走进我生活的那一刻起,便顷刻瓦解了她是那样平凡的一个人,同样又是那样的了不起,或许是她真诚的心感化了我.
永远都不会忘记她说过的话她说,“叛逆每个人都有,但要学会克制,否则是要为之付出沉重的代价的”我从她的眼里看到了真诚于是,从那以后,她不再是个冷漠的老师了,而是个心灵交汇的朋友.
算起来,我和她并没有过多的交流有时候仅仅一个眼神,一抹微笑,一声轻叹似乎是心有灵犀,一切便都尽在不言中了当然,从老师到朋友永远都存在着一个过程.
那个时候,在我看来,她是个冷酷无情的人对于她的冷漠,更加加强了我的叛逆,抱着“人生苦短,需及时行乐的”的态度和她走着背道而弛的方向有时候,我竟然看到她眼犊里流露得落漠地哀伤,而我却还在为自己所谓的胜利而“沾沾自喜”.
不知道有多少个这样的日子之后,她找我谈话自然而然地,我想她可能会苦口婆心的讲一大堆大道理,也可能会用难懂的古话来讽刺我吧!对于那时的我来说是无所谓的似乎是习以为常,便学会不在乎了只是她竟出乎我的意料,这让我渐渐开始在意她的话她讲述着少女时期的故事,讲述着因叛逆而付出的代价,讲述着曾经失去了很多很多我清晰地记得她的眼犊异样的空洞,她看上去那样哀伤,去又是那样无耐那一刻,我的心也一阵阵的陌名的酸痛原来她并不如我所想象的那样冷酷无情,她也有着使人心酸的经历望着她那两鬓爬满的皱纹,一时间沉默无语.
我们曾把老师比喻成园丁,蜡烛,春蚕,比喻成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也曾用华丽的歌词去赞美而实事上,她们并不需要我们的歌颂与赞美,需要的只是我们好好的成长,不仅为了自己,家人更为了我们的民族与国家.
“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这便是她们最大的愿望.
面对这些,难道我们还可以去辩论些什么吗?我们的心难道不该心存感激么?
鲜花感恩雨露,因为雨露滋润它成长雄鹰感恩蓝天,因为蓝天让它翱翔而我,要感恩她,我敬爱的老师感恩她直言不讳的教导;感恩她给于的真诚;感恩她为我的心灵寻找了开启的钥匙;更感恩她,让我懂得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