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自荐信
我不止一次踏足清华园,但从未徜徉于燕园,不是没有机会,只因有些名字太过珍视放在心尖后,一触就疼,何以消疼止痛?唯有圆梦!所以,我请求如此可爱的老师您能给一个追梦人一个圆梦的机会。
曾几何时,我是一个腼腆害羞,毫不出众的丑小鸭,但或许是惊鸿一瞥中那沉静而美丽的湖光塔影打动了我,或许是那“北大诗会”中海子西川惊才艳绝之辈的风采震撼了我,或许是那用智慧改变人生的王志东、李彦宏、俞敏洪触动了我。“北大”二字已镌刻在我的生命里。正如《中国合伙人》中所说:“总有一些事情赋予我们打败恐惧的勇气”,而北大就是让我打败恐惧,温暖向阳,不断前行的力量之源。
刚进高中,我的入学考试成绩并不在班级前列,面对中考中各个学校的第一名,我不免感到沮丧,生放弃倦怠之意,但北大贺舒婷学姐的一篇《你凭什么上北大》如平地惊雷将当时如行尸走肉般生活的我震醒,我明白我的高中三年或者说我的人生都不应该这样荒废,只要我努力,Nothing is impossible.从那时起,北大成了桌上床头日记本中不可缺少的字眼。曾经多少次背文综背到冲出教室在操场上奔跑,又是多少次一个人为自己数学试卷上一把一把的红叉而垂泪涕泣,又是多少人在为我那“不切实际“的北大之梦而嗤笑不已,就像李嘉诚所说:“鸡蛋从外打破是食物,从内打破却是成长。”所以我发自内心的感谢这段经历,是它逼着我去努力,而北大也鼓舞着我,我明白闯的过这重重险阻,我才能打破了蛋壳,迅速成长起来,梦圆北大。语文不好又怎样?五年高考题做下来,坚持阅读背诵,我的语文成为了年级当之无愧的第一;数学不好又怎样?不放过老师讲的任何一道习题,自己反复思考演算,我照样能实现数学由及格边缘到班级前列的逆袭;文综不拔尖又怎样?我一遍又一遍地揣摩课本做题目,我的文综最高分至今无人能打破,而我的年级排名也一直稳在前十之内。正是这一段努力而充实的日子让我相信,在我将来的人生中无论面对怎样的挑战,我都能从容应对,全力以赴。Nothing is impossible!
我相信一个北大人光有优异的成绩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我不断提高着自己的综合素质。
从人前说话紧张,到积极备战演讲赛展现自我风采;从五音不全,到钢琴八级能和着音乐深情歌唱;从走路驼背,到舞蹈室里挥洒汗水尽情舞蹈;从字迹潦草,到行书尽展霸气楷书工整大气。
在学校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书法竞赛时我的行楷成为唯一的硬笔书法特等奖,而我的毛笔字也被展出在学校网站和艺术长廊中;我喜欢摄影,虽然算不上专业,但对于美有着较好的感悟和捕捉能力,摄影作品获得校园文化节的最佳题材奖;我喜好文学,作文一直是课堂范文,每每举行校园征文大赛,我的文章也将展出;我热爱体育锻炼,运动会上总少不了我矫健的身影,100m第三,800m第五,4×100m接力第一,给班级带来了荣誉;我积极参与社会实践,关于中学生使用手机情况的调查及分析,获得了全校二等奖;我喜好读书,涉猎广泛,文综竞赛获得全校一等奖;我喜欢旅游,在寒暑假期间不局限于书本,北京大学自荐信走向祖国的大好河山,庄严肃穆的紫禁城,高楼林立的大上海,绿波环绕的漓江,古朴淡雅的丽江古城,一片苍茫的大漠,风吹草低见牛羊的草原,世界屋脊的雪域高原,天之涯地之角的大海,都拓宽了我的视野,增长了我的见识。
秉着为同学服务,锻炼自己能力的原则,我主动参与班干部竞选先后担任过寝室长,宣传委员,副团支书,副班长等职务,多次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给我感触最深的是并不是那“大官”副班长,而是寝室长一职。我们寝室可以说是集聚了我们学校文科最优秀的同学,
或许一个羊群很好管理,但面对一个强大无比的狮子聚落,管理的难度如指数增长般暴增,可我却用自己的乐观活泼开朗感染着每一个人,用自己的服务意识打动着室友,到今天,我可以很骄傲的说,我们寝室是整个芷兰最优秀的寝室,不是因为我们有着最为优异的成绩,而是我们是一个最团结的整体,一人遇到困难,其他人不仅不会暗自高兴袖手旁观,反而会“挺身而出拔刀相助”!我们不会为成绩而损害我们之间的友谊,因为我们明白,成绩无法长存,但我们的友谊能够不朽!正如我们这一届的考神所说:“高中最开心的事,不是我考到第一名,而是分到这个寝室,遇到你这个好寝室长,共度三年美好时光!”
虽知圆梦北大的逐梦之旅荆棘密布,有千万人阻挡,但我不会投降,我愿用我的努力换明年夏日那纸燕园通行证,去那里聆听艺术的凯歌,去那里睹法学之魂,去那里学管理之博大!
老师您的一个“通过”将为我提供一个实现梦想的平台,从此燕园将多了一个上下求索的逐梦人,多了一抹靓丽灵动的色彩,多了一个不愿做沉默的大多数自由的声音,而中国也将多了一个致力于建设美丽中国的创造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