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北京大学自荐信范文
尊敬的北京大学招生办领导、老师们:
您们好!我叫xxx,是广东xx中学理科高三(1)班的学生。我希望通过贵校的自主招生来实现在北京大学学习的梦想!以下是我的个人自我介绍:
当我还在孩童之时,北京大学这神圣的名字就已闯进我的脑中。记得还是在我读小学一年级的20xx年冬天,父母带着我专程来到了雪后的北京大学。白雪皑皑中的燕园是那么的素雅,那么的神圣。父母给我讲述了他们心中的北大,从此,北京大学这颗种子就悄然地在我的心窝里扎下了根。还处在懵懂之中的我,在未名湖畔对父母许下诺言:长大了我也要进北大读书,到未名湖畔玩雪!我一天一天长大,心里那颗种子也在疯长着。虽然求学之路很艰辛,虽然也渐渐明白从珠江边通往未名湖畔的路途是那么的遥远,但我从未放弃过我的理想!为了能成功地跨入这座全国最高学府、求学的圣殿,我不断地从严从高要求自己。小学五年级就在与近4000名全广州最优秀的小学六年级的毕业生竞争270个名额中胜出,跳级进入了全广州最好的初中,并且在初中三年基本都在年级前十,更有拿过年级第一的成绩。
为了更好地感受百年名校的深刻内含,高中选择就读在广东最有历史底蕴的广东广雅中学,感受着与北大有着深厚情缘的我们广雅的老校长梁漱溟先生对我们的教诲!在广雅中学“广博雅正”的博雅精神的指引下,希望可以铺就一条从博雅校训到博雅塔的成功之路。
倾情至此,再诉说一下这些年间为了能实现“未名湖畔修身性,大师近旁好读书”的理想我做了些什么,又积攒了些什么:我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一直崇尚文理兼修、全面发展,学业上对优秀孜孜以求之,高中阶段的成绩基本保持在年级前十,也在高二期末考试中位列第一。高一时的综合成绩列文科全校第一,理科等四。高二文理分科后进入理科,综合成绩保持第四。在刻苦求学的同时,作为班里的团支部书记和文娱委员,在重点班浓郁的学习氛围下,积极组织和参与学校的各项文娱体育活动,并在合唱节,舞蹈比赛和校运会等多次获奖,获得学校和老师的好评。
我热爱音乐,钢琴就已获十级证书,还会小提琴,葫芦丝的乐器,在紧张的学习之余用音乐陶冶性情。积极参加社会活动,加入了志愿者协会,周末和假期多次到工疗站对残障人士进行扶助。
读万卷书,也得行万里路。在学习之余,游览是大半个中国,饱览了祖国的大好河山,也领略了祖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同时也走出国门,参加了哈佛领袖力培训班,和来自世界各地的不同学生在哈佛等校园里姿情地碰撞着智慧的火花!
领导、老师们, 请给这样一个全面发展的,既具有理科生的思维,也不乏文科生情怀的我一个机会,我一定可以还您们一个惊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