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观作文
“玩了就会坏的。”孩子仍在哭泣。
父亲叹了口气,走进车房,却发现那乐观孩子正兴高采烈地在马粪里掏着什么。
“告诉你,爸爸。”那孩子得意洋洋地向父亲宣称,“我想马粪堆里一定还藏着一匹小马呢!”
温馨提示:乐观者与悲观者之间,其差别是很有趣的:乐观者看到的是油炸圈饼,悲观者看到的是一个窟窿。
我想如果有一个人问你:“你愿做乐观者还是悲观者?”我想大多的都说愿做一个乐观者。那既然我们是愿意做一个乐观的人,为什么要让自己成为一个对任何事情都失去信心的悲观者呢?为什么我们不去尝试改变自己呢?乐观这是个多么好的词语。乐观的人,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会对生活充满渴望,积极的态度。不因一次依次失败,一次挫折,而放弃,遭塌自己。
如果你不想成为一个对一切都失去信心快乐的人,那请你去勇敢地追求快乐乐观的态度。要活得快乐,就必须改变自己的态度。我想,这就是快乐的真谛。忧愁、顾虑和悲观,可以使人得病;积极、愉快和坚强的意志和乐观的情绪,可以战胜疾病,更可以使人强壮和长寿。
种子不落在肥土而落在瓦砾中,有生命力的种子决不会悲观和叹气,因为有了阻力才能磨炼。――夏衍
悲观与乐观
乐观者与悲观者有什么不同?譬如说吧,同样的半杯水,悲观者说:“唉,可惜啊,再差半杯水,杯子就完全空喽;乐观者则会说,哈,太好了,再有半杯水,杯子就满了。虽然两人面对的和拥有的都是同等的,客观存在的半杯水,但是两种说法,前者好像是透出一种消极和茫然,后者却是满怀希望,透露出一种热情和安慰。“空空的杯子,什么也没有,有什么用呢?满满的杯子,什么也装不下,又有什么用呢?”“半杯水之所以叫你不舒服,因为你弄不清楚它是无力斟满,还是剩下的。”会有人如是说。看起来这位旁观者似乎满有学问,说的也无道理,如果你深思一下,就能品味出一些而人寻味的哲理来,事实上恰恰适得其反。因为我们被一种假相所蒙蔽,没有更深入看到有一种悲观消极的情绪在左右这位旁观者。在现实生活中,你所感觉的苦、累或开心、舒坦,首先是人的一种心境,牵涉到人对生活的态度。例如有一串葡萄,第一种人捡最好的先吃,第二种人捡最坏的先吃。在一般人看来,第一种该是乐观的,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的最好的;第二种应该说是悲观的,因为他每吃一颗都是吃的最坏的。不过,事实上却适得其反,缘故是第二种人还有希望,美好在他的前面。第一种人只好靠回忆了,美好已成为过去了。生活中如果你面对一串葡萄,你该选择那一种吃法?其实,每一种选择都反映了出一个人的生活态度,也反映出你是怎样的一个人。你以什么样的目光看世界,世界就以什么样的目光看待你。人世间的许多事,或近或远,或远或近,往往是因为自己的心态而改变的。人有时只要改变一下自己,便会有很多快乐和兴趣。当无法改变环境时,不妨改变一下自己,便会拥有另一番风景。分别也许是悲苦,但有一种距离美,过程的美,等待的美。我们若看到一个破碗,可以想:“这个碗很漂亮,可惜破了一个洞。”但你可以反过来想:“这个碗虽然破了一个洞,但还是很漂亮!”如果你面对太阳,可以这样说:“早晨的旭日黄昏便成残阳;但你可以从另一个角度去想:今天的落日明早依然是一轮朝阳。”事物的本身没有悲乐,而感受事物的心灵却有悲观和乐观之分。悲者,乐者,心态也。正如我们常言的“命运”,如何认识命运?理解命运?改变命运?重要的是我们对命运的态度。春来,奉一树绿叶;春去,还一身自在。不去追逐什么,也没有了忧伤和苦恼。天地间,没有不平的事,只有不平的心。云卷去舒,秋风作伴,从容淡泊。至于面对西风落叶,是忧伤还是闲话,就要看人的修行了。
悲观
从前的我总是喜欢胡思乱想,看着身边的人、拥有的东西,常常会想矢去了会是什么样子。我伤心的哭呀,什么人、什么东西,都得让我哭没了不可!那时我就像躲在壳里的蜗牛一样,任凭阳光怎样明亮,我都宁愿躲在自己的世界中害怕刺伤。忽然有一天发觉,其实身边的人、拥有的东西,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有一个通点: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呵呵,原来我是懂事了。时常会为了一点小事哭泣。像某年某月某一天在某地丢失了心爱的东西,我会郁闷、哭一天的。回过神来想想,那算什么呢?丢了可以再买,也许有一天会回来个更好的呢!明智的人决不会坐下来为失去了而苦恼,因为老天不会欺负人的,你失去了一样东西,他会还给你更好的!何必为了一件小事哭哭啼啼,而让这一天不快乐呢?哈哈,原来我是想通了!曾经灰心以为,我来错了世界。心里装着许多想法却没有人了解。生活的美好我无法体会得到,每天身旁围绕的是一个个带着面具拼命伪装的脸孔。每天脑子里装的是三个“必”,旁听必三思,说话必三思,办事必三思。真的觉得好累呀!生活其实可以非常简单的,复杂的只是我们自己罢了。嘿嘿,原来我是长大了。过去的我有时候快乐有时候不快乐,如果按照比例的话,乐观会占很少。如今,无数次的自我诠释,终于,我不在悲观了。乐观向上的我横空出世了!不会再为了小事而痛苦流涕,不会再为了谁而胡思乱想,不会再为了失去而后悔莫及。
我战胜了悲观,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每一滴想要流下的眼泪。「乐观」将是我字典里永远的头号“主将”,我会将「快乐思想」进行到底!允许我再喊一次:“再见,悲观!”
悲观、乐观、达观。
人生有三态:悲观、乐观与达观。
悲观的人在山脚看世界,看到幽冥小径;乐观的人在山腰看世界,看到柳暗花明;达观的人在山顶看世界,看到天广地清。
悲观的人说:人生像一杯苦酒,清浊均苦涩;乐观的人说:人生像一杯美酒,点滴皆芬芳;达观的人说:人生像一杯清泉,冷暖都清凉。
悲观的人见到人生的生老病死;乐观的人见到人生的甘甜喜乐;达观的人见到人生的春夏秋冬。作文
悲观的人叹人生步步走向死亡;乐观的人赞人生步步迈上尖端;达观的人悟人生步步回归自然。
悲观的人埋怨风向;乐观的人等待风向;达观的人调整风向。作文
悲观的人用加法生活,平添劳苦;乐观的人用减法生活,减少忧伤;达观的人用除法生活,分享喜乐。
战胜悲观
从前的我总是喜欢胡思乱想,看着身边的人、拥有的东西,常常会想失去了会是什么样子。我伤心的哭呀,什么人、什么东西,都得让我哭没了不可!那时我就像躲在壳里的蜗牛一样,任凭阳光怎样明亮,我都宁愿躲在自己的世界中害怕刺伤。忽然有一天发觉,其实身边的人、拥有的东西,所有一切的一切都有一个通点:是你的永远是你的,不是你的强求也没有用。呵呵,原来我是懂事了。
时常会为了一点小事哭泣。像某年某月某一天在某地丢失了心爱的东西,我会郁闷、哭一天的。回过神来想想,那算什么呢?丢了可以再买,也许有一天会回来个更好的呢!明智的人决不会坐下来为失去了而苦恼,因为老天不会欺负人的,你失去了一样东西,他会还给你更好的!何必为了一件小事哭哭啼啼,而让这一天不快乐呢?哈哈,原来我是想通了!
曾经灰心以为,我来错了世界。心里装着许多想法却没有人了解。生活的美好我无法体会得到,每天身旁围绕的是一个个带着面具拼命伪装的脸孔。每天脑子里装的是三个“必”,旁听必三思,说话必三思,办事必三思。真的觉得好累呀!生活其实可以非常简单的,复杂的只是我们自己罢了。嘿嘿,原来我是长大了。
过去的我有时候快乐有时候不快乐,如果按照比例的话,乐观会占很少。如今,无数次的自我诠释,终于,我不在悲观了。乐观向上的我横空出世了!不会再为了小事而痛苦流涕,不会再为了谁而胡思乱想,不会再为了失去而后悔莫及。作文
我战胜了悲观,战胜了自己,战胜了每一滴想要流下的眼泪。「乐观」将是我字典里永远的头号“主将”,我会将「快乐思想」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