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之夜,我们去锦湖饭店吃年夜饭。我拉着弟弟妹妹,兴高采烈地大步向前走。
晚上八点,开始上菜了。先上的都是凉菜,我印象最深最爱吃的是腰果菜心,稍微偏黄的腰果,配上了翡翠色的咸菜,可香了!过了一会儿热菜上来了,真是应有尽有,非常丰盛:飘着孜然香味烤羊背、金针菇爆牛肉、断背山小牛排、三文鱼刺身、鲍鱼炖鱼翅、西兰花炒鸡腿菇、风干牛肉、梅菜扣肉、西湖牛肉羹和虾肉饺------这些菜都是我们平时没有吃过的。我最喜欢的是嫩嫩的“断背山小牛排”;刺激的三文鱼刺身(我是北方人,吃不惯只吃了一片);鲍鱼炖鱼翅这里头放了很多海鲜酱,可香了;西湖牛肉羹里放了很多蔬菜,所以我也很喜欢------
吃了这么多好吃的该去消化一下了。
我们又去“真爱”去唱卡拉ok.我进去第一首就是《母亲的故事》可是这是儿童歌曲。这个点歌机里根本就没有这首歌,我看到旁边的电子琴就想:我自弹自唱也可以,我拿着话筒说:“下面我给大家唱一首《母亲的故事》希望大家能够喜欢!”爸爸拍手叫好。我饱含深情地开始唱:“母亲的受难时,是我出生时,儿女是妈妈身上的肉------”一曲完了,我的目光投向了老妈,老妈居然感动地哭了。我过去说:“妈,你哭啥呀?你说喜欢我就给你唱啊!你别哭了!”
我害怕家人和长辈哭。因为他们很少哭。妈妈为什么哭呢?我知道那是因为我长大了,我懂事了,我知道感恩了。一首歌,触动了妈妈心灵最柔软的部分!
妈妈泪光闪烁着对我说:“妈妈这是感动的,没事!”说着破涕为笑。
这个大年三十,除夕夜,那些菜,那首歌、那妈妈的破涕为笑的样子、深深地铭记在我的脑海里!(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