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文盲作文450字
寒冬腊月的一天,北风呼呼的吹着,路边的小树左右摇摆,一位妇女抱着一个孩子,来到了公交车站。站旁立着“母子上车处”的木牌子。
但是,牌子下却站了四个大男人,他们一个个面无表情,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在那等车,实在让人气愤。他们是文盲么?不是的,从他们的穿着和打扮都像是饱经诗书的人,可是,却都目空一切。
在我们的生活中,这样的“假文盲”还真不少如:公共汽车上,常有几个座位上方,明明写着“孕妇专用座”“老弱病残专用座”,然而有些人在众目睽睽之下,依旧面不改色心不跳的坐在那,让那些孕妇、老弱病残者站在后边;公园里,“不准踩踏花草”的牌子数不胜数,并且非常醒目,然而,被踩踏的花草却随处可见;广场上漂亮的垃圾箱上的字格外耀眼,但是,仍有人在旁边乱扔垃圾……这些“假文盲”只顾自己的利益,不管大家的感受,充分体现了他们不道德的做人平行。
只要我们每个人都遵守社会的公德,我相信这种现象就会逐见消失。让我们为这个目标而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