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默默的关注,在他们发生意外的时候,毫不犹豫地伸出手来,给予及时的扶助。”我也有过像这样的经历。
那一天,阳光明媚,风和日丽我,我们招伴在小区里玩游戏,玩着玩着,一不小心,我跌倒在地上。“呜呜呜呜呜……”一阵阵哭声从我嘴里传来,大家都惊呆了,他们接二连三地都往家里跑,最后只剩下和我经常在一起玩的好朋友。她站在那儿,原地不动,只呆呆的望着我手下的那一滩血。我奋力的用手支撑起身子,她见此,把我扶到小区的诊所进行包扎。
到诊所后,我们找地坐下,里面鸦雀无声,四周都是白茫茫的一片。
这时,诊所的阿姨走过来问我:“腿受伤了吗?让我看看,严不严重?”她亲切地问候着我。
我把腿慢慢地抬起来,她看了看,说:“流了多少血?”
“很多。”她说。
“我怕会感染,就擦那种药。”说着,她指了指桌上那瓶棕色的药。那是一种效果好、擦了会有刺痛感的好药。
听了这句话,我心里十分害怕,手上捏了一把冷汗,她却说:
“快去吧,我会在外面为你加油打气的。”随后,她又说:“在痛的时候,你想一想,我们以前喜欢玩传球,我经常被你给打输了;还有我们玩比三轮车时,你也经常超越我;还有那次……”我听了这些话脸上充满了笑容,就像在花园里含苞欲放了许久的花骨朵儿现在开放了。她还告诉了我许多道理,如,人生的路上不可能都是直路。总会有一些挫折,但我们不能在挫折面前低下头,应该更坚强一些啊!我想着她的话,一步一步逼近里房。
擦完药后,我捂着伤口,忍着疼痛,艰难地向她走去。她说:
“这么快就擦完了啊!我给你讲的一些小小的道理,你要去体会其包含的意思,也要记住这些话,我爸妈就是这样告诉我的,你要牢记。”
说完,他又和我回忆起而是那几段珍贵又美好的时光,我脸上那朵花绽放了整整一个下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