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成长需要关爱
成长是一个过程,它需要多方面的帮助,需要家长的支持,老师的指引,朋友的鼓励,最重要的是;得到父母的关爱。
从出生的那一刻开始,我们就像一颗种子被播种在这个世界上,开始生命的萌芽。出生时,我们一开始就是流泪,那是我们为种子浇上的第一次水。那时,除了哭,我们恐怕就不会什么了吧,之后,就是父母开始教会我们,说话,走路,吃饭,拿筷子……而我们那时唯一能给父母的就是;哭,笑,哭代表我们不喜欢,不高兴,笑代表我们高兴,喜欢,还有更多的情绪,都代表着不同的意义,可能只有父母才知道吧。父母那时最高兴的事,就是希望我们健健康康的成长。
到了上学的时候,就是我们的种子长根的时候。那时每天都是父母送我们,每天校门口的车有很多,从高处看,就像一双双鞋子,人们就像一只只小蚂蚁。逐渐,我们知道了上放学的路,就开始学会自己上学,不需要爸爸妈妈的接送了,可能第一次的时候,把爸爸妈妈会跟在我们的后面,我们却没有注意到,其实,爸爸妈妈一直在我们的身后默默的关心着我们,他们希望我们能快快乐乐成长。
到了中学,我们与父母之间产生了距离,他们开始忙于事业,对于我们,只是时而问一问考试怎么样,第几名,有没有退步,给我们钱自己照顾自己,而我们,也逐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即使我们希望他们能多抽出时间来陪陪我们,陪我们像小时候那样去玩,去看电影,去旅游或简单的一起吃顿饭,他们也只是一句匆忙的话回答我们;最近我太忙了,等过几天吧,可是,不知过了多少个几天,那顿饭也没有在一起吃。那时,他们希望我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而我们开始希望,他们能多多陪我们,多关心我们。
陆慧萍有一本书叫《好父母决定孩子一生》,其中写到父母对于孩子的关爱是万万不可少的,父母的关爱是孩子成长中一个重要的东西,是不可代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