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学生作文:关爱伴我成长
在生活中,我们时时刻刻体会着爱,有亲人的关爱、伙伴的友爱……这些爱陪伴着我们成长。
记得去年,我参加了北京市语言文字比赛,可是,比赛的资料却只有一本专用的知识书。这样阅读不方便,读起来麻烦,又不好找重点。我忍不住就向妈妈抱怨,这样去比赛,太难了!而且,后天,老师就要检查。妈妈听说了,就说:“别担心,我帮你把重点画下来,一定在明天之前,让你能背题。这样,就好掌握多了。”
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拿着书和笔,一字一句地阅读,一行一段地批画。不一会儿,一页纸上已是密密麻麻的线和字。妈妈认真批画着,画完了又在电脑的文档上敲打着一道又一道的题。就这样,妈妈忙了一晚上,她让我先睡,自己却拿着书,借着台灯的光打电子稿。晚上,我沉沉醒来,一睁眼看到的就是书房里传来的光,听到的就是妈妈那清脆的敲击键盘的打字声。我蹑手蹑脚地起来,悄悄走到门外,从门缝里看到妈妈脸上显然有倦意,但还在电脑上打题。我重新躺回床上,心里一阵后悔,本来这个比赛是自己去参加,怎么能让妈妈帮自己画题打印呢?
第二天一早醒来,我急忙打开门,去妈妈的卧室。妈妈已经醒了,脸上憔悴了不少,眼下好像都有淡淡的黑眼圈了。我一问,才知道。原来妈妈昨天晚上一直在给我打题,打到了凌晨两点钟,才把这本书上的重点给打下来,就是为了今天打印出题,让我能拿着题背。看着手上拿着的一条条整整齐齐的打印的题,看着妈妈那明显憔悴的面孔,我自责极了,就因为自己的事,麻烦妈妈。而在自责的同时,我也体会到了妈妈在细微之处对我的关爱。
后来,我因为有了这满载着妈妈关爱的资料题,而在比赛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
妈妈的爱对我永远是鼓励,每当我取得荣誉时就会想到,这是妈妈的支持。我想,妈妈的爱会一直陪伴着我,陪伴在我的身边,伴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