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写景作文:参观昭君故里
去年暑假,爸爸出差到兴山,顺便带我旅行。一天下午,爸爸办完事,就决定带我去参观昭君故里,我一听,心里甭提有多高兴。昭君故里座落在离兴山县城约五公里的一个山腰上。四周是一座座高山,山上有茂密的树林,把整个山覆盖起来。山很高,白云在半山腰慢慢飘浮。山脚下清清的香溪河缓缓地流着,从山上往下看河水清澈可鉴,绿色的河水映着群山倒影,河水哗哗地从山间流过,像唱着美丽动听的歌。
在弯弯曲曲的公路上,汽车来来往往,川流不息。走进昭君故里,只见一座昭君的汉白玉雕像座落在庭院的中央。美丽的昭君姑娘,头上挽着蝴蝶结似的发辫,在发辫的根部插了一个金钗。身穿一件连衣长裙随风飘动。手臂上挽着装满鲜花的花篮。一双美丽柔和的眼睛温和地望着我们微笑,显得楚楚动人,更加美丽。周围是一片片紫叶竹林。我想:“这种颜色的竹叶,我还是第一次见到呢。”
在紫叶竹林的旁边,有一个蒙古包,原来,当年昭君嫁给了蒙古的一位首领。我从窗户向里张望,里面的家俱至今还保留在里面呢!附近有一个昭君井,传说昭君洗澡的时候就在这里打水。当地人说,只要喝了这个井里的水,女士更美丽,男士更潇洒,小孩更聪明,我们每人喝了一杯。我非常喜欢这个地方,因为这里风景优美,空气清新,是人们旅游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