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熟悉的一个人爸爸【三】
要是你问我最熟悉的人是谁?我会不假思索的说:“是爸爸,我的好爸爸!”
每当晚饭后,台灯下就会出现一个背影,他就是爸爸。爸爸有一头黑白相间的头发,略有点卷;赤色的脸庞和高大的身材如叱咤风云的张飞;高高的鼻梁上架着白金色的眼镜;一双深邃的眼睛,常常变幻莫测,正如他的性格,让人难以捉摸。
乐观向上
爸爸平时对我总是笑呵呵的,笑的时候眼睛会眯成一条缝,嘴角也会微微翘起,好像年轻了许多。有一次,爸爸的农场里出了问题,可是,乐观的爸爸在我面前还是保持着甜蜜的微笑。我满脸疑惑的问爸爸:“为什么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能保持微笑?”爸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爸语重心长地对我说:“你说一个人的生活没有烦恼,还会多姿多彩吗?没有忧虑的生活还叫‘生活’吗?生活、生活本来就是丰富多彩、有喜有忧的呀!”听了这些话,我望着爸爸那双布满血丝的眼睛,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后来我才知道,爸爸是为了让我有一个乐观的人生态度。
和蔼严厉
作为家中的小皇帝,爸爸对我是百依百顺,买资料时更是这样。但是,买后总会让我后悔莫及。一次,我看上了一本奥数书,我一说爸爸便欣然答应了。买回家后,我的那股“3分钟热度”就又上了——把书放在床边,不予理睬。半年过去了,一次爸爸给我收拾床的时候发现了那本崭新的书,回家后爸爸便厉声呵斥我:“买了书不看,那买它干什么?这两天哪儿都不要去,呆在家里把它做完。”我低声说:“知道了。”那几天是我这一生最悲惨的日子,知道我将整整一本都写完才恢复自由。
望子成龙
爸爸为了让我长大后出人头地, 便让我自三年级就开始上补习班。爸爸常说:30年前看父敬子,30年后看子敬父。我的心里一直铭记着这句话,因为在这句话中我看到了爸爸的期望,也正是这句话激励着我不断进步,成绩不断提高。
父爱如山,往往深沉严格,却又不失母爱的温柔细腻,它可以用自己的全身围住我们,让我们免遭别人的侵害。
爸爸像广阔无边的草原,包容了我一次次所犯的错误。
爸爸就像一棵参天大树,可以为我遮风挡雨。
爸爸像一条长河,倾一生之情要把我渡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