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评委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小学三年级1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青春无悔,阳光成长》。
我们满载父母的期盼与自己对于未来的向往,来到**小学开始求知的道路。在这里的三年时间里,在老师的辛勤栽培和我们自己的不懈努力下,我们获取了大量的知识,深深地感到了“知识就是力量”,也更加懂得了一些做人的道理,更加明白了“风可以穿越荆棘”靠的是藐视一切挫折的勇气与顽强进取的毅力。
同学们,给自己一个目标,让生命为它燃烧。天其实并不高,海其实也不远。青春只会在奋斗中闪光!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誓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灿繁华的明珠上海,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歌唱。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天涯海角,我们都要一一前往! 我们都知道:“青春是美丽的”。它不仅仅美在绚丽的外表,更美在昂扬向上的精神,美在奋然前行的决心。我们普通,因为我们和其他寒窗苦读的书生一样都在追梦;我们特殊,因为我们要做的是一份人生最为关键的答卷。
逐梦就好像是一段长长的黑黑的隧道,而拼搏过后的成功,就是火,就是光,就是路标,指点着我,我们,还有千千万万同龄人披荆斩棘,奋勇前进。怀着对未来的希冀,对社会的责任,对生活的热爱,在本学期所剩不多的宝贵时间里,让我们紧紧抓住每一分每一秒,尽我们的最大努力,满怀信心地做最有力地冲刺,来迎接本学期最大的收获。沉甸甸的学习,沉甸甸的教诲,沉甸甸的期望,沉甸甸的关注……一切皆为了沉甸甸的收获。
成长,在坚持中,在奋斗中,在无悔的青春中!
当我离开学校,踏上工作岗位时,我期望可以用收获的知识、优异的成绩以及在学校学得的知识技能来忆念过去的岁月,为过去的学习生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学得的知识技能可以让我像雄鹰一样拥有强健的翅膀,任我在未来工作的竞争中振翅高飞、披荆斩棘。
同学们,请珍惜每一个晴朗的早晨用生命中最浓的激情,最美的期待迎接日出,让那灿烂的朝阳点缀我们的壮丽人生!最后,我衷心的祝愿大家能够拥有更多的美丽,阳光的成长,成为校园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也祝愿我们的学校能因为大家的美丽而变得更加辉煌!
我的演讲至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