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暑假作文――走上帝的路
但丁在那部伟大的《神曲》中说: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于是傲然成为绝世名句。但丁的坚定和淡然定格成这句话孤傲又执着的姿态,不仅是当世经典,也是永恒的话题。于是乎,在大街小巷,高楼别墅,茶馆澡堂,这句曾经深藏在艰涩名著中的妙语,从高矮胖瘦显贵平民的口水中脱颖而出,成为历久弥新、长存而不衰的流行用语,安慰着一代代孤傲的艺术家、众叛亲离的科学家、坚持己见的疯子等等。后来这话的意思也略有改变,不仅用来安慰在漫漫长途中一人寂寥匍匐的前行者,更用来鼓励受到挫折和嘲笑的各行各业人士,例如李大明考试比马小娟低了38分遭到嘲笑,其死党张大牛路见不平一声吼,修理了马小娟一通,并安慰李大明“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后张大牛被告发遭班主任一顿狂批以及家长的混合双打,李大明又可反过来安慰张大牛“没事儿,挨顿揍怕什么,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总之语言常常是在街头巷尾的传播中,从高高的神坛上,走到散发着腌制品气味的菜坛里。这句话发明以及开始存在的时代,人类仍处于探寻与摸索高度发达文明的旅途中,磕磕碰碰、跌跌撞撞的行程上,需要这样的语言鼓励每一位勇敢的探索者、跟随者以及后勤部队。走自己的路,让别人说去吧!本就是绝对孤傲的姿态,不需要任何解释,这样的自信甚至自负实则揭示了当时人类略有不足的底气,正是因为惧怕,这句话的作用才会如此巨大,它有一种直达人心的力量,让听到此话者有一种别于其他人明天爸爸就要带我去苏州玩,今晚我高兴的已经睡不着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好像在烙饼。第二天早上天还没亮透,我们就出发了。一路上爸爸给我讲了苏州的概况。苏州位于江苏省东南部的长江三角洲平原,东靠上海,南界浙江,西濒太湖,北临长江。它的历史可上溯到6000至70前。说起苏州城市的特色,基本可以,概况括为“三位一体”,即:古城、水乡、园林城市,因而自古以来就有“东方威尼斯,秀甲江南园”的美誉。它的主要景点有宋代的沧浪亭,网师园,元代的狮子林,明代的拙政园、留园,清代的怡园、耦园、鹤园、环秀山庄、虎丘,寒山寺、天平山、灵岩山等……正说着,苏州已经到了,我们的第一站是虎丘。“七里山堂到虎丘”。经过热闹的山塘街我们来到虎丘的山门海涌桥。俗话说:“山不在高,有仙则名”,景区方圆230来亩,最高处海拔仅34米。然而,在这里大大小小分布着50多个景观呢!进入山门,正前方的那座虎丘塔已经进入我们的眼帘,那就是虎尾了。刚才走过的山门就是虎头,门口的两口古井是虎的双眼,左右对称的八字护墙是双耳,临山塘河的石阶是牙齿,隔岸的照壁是嘴唇,再往前面的断梁殿是咽喉,整座山就像虎身……踏上山道,进入景区我们游览了一个个引人入胜的景点。这条长约数十米的山道,点缀着憨憨泉、试剑石、枕头思、仙桃石以及真娘墓等名胜古迹,着你让人目不暇接,美不胜收。穿过一个圆洞门,我们来到了虎丘最美丽的地方――剑池。这里四周石壁合抱,有一种形式奇险,气象萧森的感觉。狭长形的水池,南稍宽而北微窄,状如宝剑,池水清澈甘冽,唐朝时曾被品为“天下第五泉”。峭壁前,有摩崖石刻“风壑云泉”4字,右壁上有“剑池”两个篆体大字,相传是书圣王羲之的笔迹。过双桥往西,再经雪浪亭北上,来到虎丘塔前。只见虎丘雄踞塔园中央,塔身显得有点苍老班驳,但依然矫健挺拔,姿色迷人。众所周知,意大利有座举世闻名的比萨斜塔,虎丘塔要比比萨斜塔早建400多年,所以虎丘塔有被称为“东方斜塔”。不知不觉一天已经过去了,我们也该回家了。在车上我想虎丘不但有山的风骨,也有水的柔姿。最后,我想借用古人的两句诗来评价我们今天的虎丘之行:平生游览遍天下,游之不厌惟虎丘今天开始放暑假了。暑假到了,但是暑假要干什么呢?觉得是想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但是不知道从哪里开始,又从哪里结束……或许本来就没有开始,没有结束。暑假是这样,生活也是这样。在孩子们的眼里,社会总是充满着真善美,生活是甜蜜而多彩的。在大人们的眼中,社会是有两面性的,既有真善美,又有假丑恶,生活具有酸甜苦辣。为何大人与孩子的思想有那么大的差别?结论只有一个:这是成熟与稚嫩最根本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