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的作文800字3:铭记历史祈祷和平
1894年日本海军试图侵略朝鲜攻打中国。但是,想要攻打威海必须经过一个岛。这就是我们小记者的活动----参观刘公岛。这次威晚小记者要和来自韩国的朋友们一起交流,建立起友谊之桥。
我们先后去了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陈列馆,北洋海军提督署。中韩小记者两人一组进行一对一的互助交流参观活动。
中国甲午战争博物馆几个大字是江泽民爷爷来参观刘公岛时题写的。博物馆里面有甲午战争纪念碑和许多古建筑。1894年,日本发动了侵略中国的甲午战争。北洋海军勇挫强敌,虽然这次战役没能取得成功,但他们的英勇事迹却永载史册。
甲午战争陈列馆是一座全面展示中日甲午战争历史的综合性展馆。门前矗立着一个塑像,他是黄海海战的一个大将军——邓世昌。他手提望远镜、腰上挂着剑、披着随风飘扬的战袍,无不彰显英勇杀敌的气势。整个陈列馆占地10000万多平方米,分为序厅、甲午战前的中国和日本、甲午战争、深渊与抗争、尾厅五个部分。通过珍贵历史图片、场景还原、3D影视、声光电与多媒体复合等多种手段,生动展示了黄海大战、威海卫保卫战等战争场面。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深渊与抗争的画面:当时日本人要抢一家人的粮食,威胁说不给就杀了他们。一家人宁死不屈,背着粮食纵身跳下井里自杀了,死也不死在日军手里。展现了他们傲骨正气的精神。
北洋海军提督署内珍藏打捞舰船文物。标本300多件,其中济远舰双主炮被称为“镇馆之宝”。让我们小记者看得眼花缭乱,无不赞叹叫好。另外,北洋海军六座炮台分别位于黄岛、麻井子、旗顶山、迎门洞、东泓、南嘴。
这次刘公岛之旅让我感受到中国人在清末年前受到的凌辱之压,也感受到中国人坚强不屈、誓死抗争的精神。我们会永远铭记为甲午海战牺牲的将士们。
此行,我们中韩小记者虽然语言不通,可心却在一起。我们一同感受着历史的创伤,同时也为未来的和平祝福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