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年夜饭800字
盼啊盼,盼啊盼,终于盼来了期望已久的大年三十,也就是我们的除夕夜,因为在这一天,我可以品尝到这一年来最美味的佳肴!说道这佳肴嘛,不用猜,谁都知道,当然是年夜饭咯!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妹妹还有我都忙得不亦乐乎!爸爸、妈妈、妹妹还有我一起贴春联、挂灯笼;爷爷奶奶在厨房切菜、剁肉、准备丰盛的年夜饭,我们的小屋里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
我家的年夜饭分工合作,各司其责。奶奶年纪最大,当然是是总指挥咯,奶奶负责分配工作和做菜,爷爷负责帮奶奶打小工,负责买一些菜或作料,还有一些厨具等等。我和妹妹嘛,嘻嘻,只负责“偷吃”,菜做好后,我们总以尝尝菜的咸淡为借口,来偷吃做好的美味的菜!
在奶奶的指挥和操持下,晚上6点整,我们的年夜饭大餐正式开始。一盘盘色、香、味儿俱全、香喷喷的饭菜端上桌来,看到这些可口得饭菜,我不禁眼花缭乱。其中,红烧肉、炸带鱼、辣子鸡、是我们这年夜饭里必不可少的饭菜,当然,肯定也少不了喷香喷香的饺子!
今天我和妹妹先出场,我们端起“酒杯”,祝愿爷爷奶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祝愿爸爸妈妈身体健康,笑口常开,青春常在;爷爷奶奶住我们学习进步,永远幸福;爸爸妈妈祝我们身体健康,天天都有好心情,我们都高兴极了!
正在大家吃得高兴的时候,妹妹突然提出了一个问题,她对我说:“姐姐,我们为什么要吃年夜饭呢?过除夕夜呢?”我听了之后,目瞪口呆,不知如何作答。奶奶见我答不出来,就笑着说:“不知道了吧,还是让我来告诉你吧:传说高阳氏有三个儿子,死后都变成了疫鬼,两个居住在江边,一个却居住在人家屋内的角落里,专门在除夕夜出来吓唬小孩子。由于火可以驱邪,人们便在除夕夜里燃烧炉火,再加上家人团聚,疫鬼就不敢出来惊扰小孩子了!”
我家的年夜饭一直吃到八点多,妹妹说:“中央电视开始播放春节联欢晚会了,祝大家蛇年交好运,健康又快乐。爷爷奶奶、爸爸妈妈、还有姐姐,我们一起去看春节联欢晚会吧!”“走,去看春晚!哈哈哈哈……”
今年除夕夜,我们一家在温馨、欢乐的气氛中,吃了一顿非常开心快乐的年夜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