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年夜饭
过年的那天,街上真热闹,到处干干净净,家家门上都粘上了鲜红的对联,有的门口还挂着红灯笼。来来往往的人都穿得整整齐齐,个个春风满面。男人们见了面,互相抱着说:”新年快乐。”女人们见了面互相说着吉庆的话:”二婶,过年好呀。”王大妈,今年可又长年轻了,
开始吃年夜饭了,姐姐先给大家一一斟满酒,大声叫着:”咱们干杯吧!”大家笑着站起来,姐姐连珠炮弹似的说:”祝妈妈快快乐乐。”祝爸爸健康,祝妹妹学习进步……。这一堆祝福,把大家乐的前俯后仰。妈妈不停的给我们夹菜。爸爸的脸喝的红红地。妈妈愉快的说:”不能再喝了。再喝关老爷会不高兴。”在喝酒的时候,我意外发现我的表哥喝酒时在作弊,他小心翼翼的把酒给倒了,将事先准备的矿泉水斟在水杯里,难怪说自己是千杯不醉。
过年让流水一样来来往往的行人,个个容光焕发;过年让年老人的白发闪着银光;过年让年轻人雏风如虎一样活泼矫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