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年夜饭特别香1100字
今天是大年三十,我给大家拜年了,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马上有福、万事如意、马年行大运。
一年只有一次,就是那个晚上,最热闹的,能团圆的也就是那个晚上。我盼望着那个晚上的到来,迎接着那个迷人的夜晚。
那个晚上的到来,给我带来了许多的欢乐,给家人也迎来了甜蜜的笑容。哥哥姐姐都回来了,一家人其乐融融,愉快的笑声随着烟花一起涌进了人们的心中,荡漾在各家各户。当然,最重要的还是今年的年夜饭,为了这顿大餐――饺子宴。妈妈可是提前打好了基本功,什么擀皮、包馅个个都完成的十分出色。因为在妈妈眼中的年夜饭就是团圆饭,预示着新一年的开始,一切都要十全十美,不能有半点马虎。每到这个时候,我更是闲不住,因为我是出了名的设计师,专门来设计饺子的形状,必需个个都富含寓意,所以是十分不容易的。一天忙到晚简直都闲不住的那个人还是爸爸。他是调味师,负责饺子馅的颜色、味道、口感,所以他的责任如山大啊。妈妈是装盘师,煮什么饺子装什么盘,都是要有讲究的。经过一系列的“闹腾”一年一次的年夜饭终于开始了。大家有说有笑的围在大桌子前,期待着开盘饺的到来,谈论着开盘饺的寓意和形状,果然不让大家失望,开盘交饺的出色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它的形状像两条大金鱼,预示着在新的一年里年年有余(鱼),爸爸在一旁眉飞色舞的当“解说员”解释着开盘饺的味道、形状。而我却早已忍不住了,抱着两条大金鱼就下嘴咬,只见一股鲜美的肉汁先从里面流了出来,金黄色的肉汁伴着粉白相间的虾仁下了肚,大家连连称赞,那香味,甭提了,真想吃上一大碗,可惜每人只有两个,不过后面还有好戏呢。接着我们又陆续吃了‘‘开门红’’饺子,寓意就是好事连连。“春娇(春饺)”寓意就是在新的一年里打好精神,还有各种各样的小动物饺子,形态各异、香气刺鼻。简直就是天上美食。
最后一盘饺子上场了,它是一大盘的,每人六个,寓意着六六大顺,它的形状是金黄色的,香气扑鼻,飘香十里,连失去味觉的人吃了都称赞,所以给它起名叫“金钱富”,寓意着来年多才多福。不过这里还有个小游戏,一个个“小元宝”里抱着金币,谁吃到了就表示新一年里事事顺心。所以大家都不甘示弱。一大碗元宝饺出现在我的面前,我开始扫描目标,突然,一个“大肚子”将军被我盯上了,我暗暗自喜,心想:“我这么有福,第一个都吃到硬币了,我要好好炫耀炫耀。”谁知,这么大的肚子,真让我空欢喜一场,接着我又把一个看起来扁扁的饺子放入了嘴里,咬了一下,突然,我觉得硬邦邦的,吐出来一看,原来是硬币,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大家也都忙着搜索目标。最后,一盘饺子下了肚,我吃到了三个硬币,爸爸妈妈随之也都有了丰硕的果实。
在一阵欢快的笑声中热热闹闹的年夜饭结束了,大家都捂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坐在自己的椅子上说:“今年的年夜饭真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