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夜饭350字
今天是农历大年三十,又是新春佳节,到处张灯结彩,喜气洋洋。我们准去婆婆家团年。今年的年夜饭特别,也是我们家的厨艺大比拼。
我们贴完春联后,每人都去准备食材了,爷爷娴熟地包起了韭菜饺子,一个个饺子就像一个个金元宝一样,婆婆用了上好的五花肉,小心翼翼地把红豆沙包在两块肉之间,姨爹为他的红烧肉和泡菜鱼忙碌着。“好吃嘴”小姨也为她的脾酒鸭和麻辣烫做充分的准备。爸爸一边弄鱿鱼一边风趣的说:“今年吃了炒鱿鱼来年就不会被炒鱿鱼。”我们听了都哈哈大笑,妈妈有条不紊的往卤水里放着牛肉,兔肉等等。我和妹妹也不甘示弱准备弄个番茄炒蛋。厨房里大家忙得不亦乐乎。锅碗瓢盆在厨房里演奏着“除夕交响曲”
放过鞭炮后,美味菜肴上桌了,油亮亮的夹沙肉让人赞不绝口,皮薄肉多的饺子香味四溢,香喷喷的红烧肉百吃不厌,风味独具的麻辣烫妙不可言……这一桌丰盛的年夜饭让人垂涎欲滴,这时我们一大家人围着桌子边,爷爷高兴的宣布:“今天我们都是特级厨师。”我们高兴的举起杯子庆祝。
我们津津不味的吃着这一桌丰盛的年夜饭,在欢乐的气氛中迎接马年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