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聚品年夜作文600字
让人紧张的期末考试被时光老人悄然地带走了,迎来了期盼已久的快乐寒假。在这个寒假里,我们一家老少回老家,就是为了团聚吃年夜饭!
在出发那天的中午,经过近千里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我美丽的家乡――湖南。一路上,看着这里郁郁葱葱的大树;闻着这里清新的空气;听着这里鸟儿动听的歌唱,疲劳的感觉顿时消失了,与深圳的繁忙相比,真感觉这是到了世外桃源呀!一下车,外公热情地迎接我们到温暖的屋里,饥肠饥肠辘辘的我们,马上开始做上了香喷喷的团圆饭。
你瞧,我们大家都在忙着做饭菜呢!烧饭、洗菜、煮菜……忙得不亦乐乎。厨房里还不时传来叮叮咚咚的碗盆碰撞声,这声音真像一首动听、美妙的乐曲!
不一会儿,桌上就摆满了各种各样的美味佳肴:海蛋、鱼丸、牛肉、扣肉、鸡汤、鸡爪子、青菜、豆腐……我看着它们,口水都能流成瀑布了!
我先夹了我最钟爱的鸡腿,哇!真是美味,回味无穷!让人吃了还想吃!外婆把青菜夹给我,边夹边说:“光吃荤菜不好,吃些素菜来平衡一下才健康。”
爸爸又夹了海蛋给我,妈妈在旁边说道:“海蛋吃了好,它的配料种类多,制作过程复杂,营养价值高,多吃点。”
就连弟弟也加入到我们的行列,狼吞虎咽的吃着美食,可真热闹!
就在这时,爸爸举起了杯子说:“干杯!”我们也纷纷举杯送祝福。就连弟弟也举起双手,咿咿呀呀的说话,给大家送祝福。弟弟的举动把大家逗得哈哈大笑。
吃完相聚饭后,姨妈又端了许许多多的水果,有红彤彤的苹果、美味多汁的梨,甜津津的西瓜,还有钻石般的葡萄……我们边吃着好吃的水果,边看电视,欢笑声在客厅回荡。
与此同时,我相信大家也在品尝着香喷喷的年夜饭吧!我祝愿大家在蛇年里平平安安,心想事成,处处如意,马年吉祥,马到成功,马上有钱,财运滚滚,多写作文,多获奖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