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伟大作文
母亲
母亲,一个多么响亮而又略含温柔的词。有人说,世界上没有永恒的爱。我说不对!母爱是永恒的,如同一颗永不落的明星!
亲爱的妈妈:您曾用您坚实的臂弯为我撑起一片蓝天,而今,我也要用我日益丰满的羽翼为您遮挡风雨,我以前如一只小鸟,嫩娇的翅翼上凝聚了您老人家深情的抚爱。我身上还留有您的体温,脉搏中奔腾着您的血液,性格上烙有您的印记,思想中有您的智慧!
在母爱中,我如一棵小树,自由自在,让我快乐长大。
在母爱外,我如一棵大树,要勇往直前,艰辛的成长。
在母爱中,我如一只小鱼,在母亲的怀抱中玩耍。
在母爱外,我如一只很大的鱼儿,到处游荡。
在母爱中,我如一只小帆,在母爱的港口体息。
在母爱外,我如一艘轮船,要乘风破浪,闯荡到远方。
在母爱中……
有一种爱,它一身一世不求回报;可有一个人值得你一身一世去爱,那就是:
母爱!
母亲
有一首诗,赞的是母爱的伟大;有一个故事,讲的是母爱的无私;有一支歌,唱的是母爱的慈祥。母爱就像天上的星星数也数不清、看也看不完。
每当我累了,总有一杯热腾腾的牛奶在写字台上,是谁?是母亲;每当我伤心了,总有一句亲切的问候涌上心头。是谁?是母亲;每当我失望了,总有一些鼓励的话语激起我的神经继续奋斗,是谁?是母亲。每一幅流光溢彩的母爱画卷都印在我清晰的脑海里。“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我从心底里感谢母亲。
有人说母爱是帆,在女儿逆风行驶时,母亲助我扬帆远航;有人说母爱是一把大伞,在女儿最伤心无助时,母亲帮女儿遮风挡雨;要我说,母爱是一扇永远为女儿敞开的门,在女儿心事重重时,是母亲把我搂在胸怀。
啊,母亲,我爱您。
母亲
(一) 母亲历来节约,始终不愿意给乡下的老家装个电话,用母亲的话说,电话费高,不打电话都还要交座机费,太浪费。于是,每次打电话都要请邻居叫下母亲,然后,听见母亲气喘吁吁跑来听我的电话,我的心总是很疼很疼。 下决心要给母亲送个手机,不为别的,只为母亲能平静接我的电话,能随时和我聊聊天。我在外面的城市里打拼,一年回家的次数并不多。 母亲60大寿,我送了一部手机给她,说:妈,这手机不贵,以后就不要麻烦邻居,我不要你总气喘吁吁的跑,你可以随时打电话给我,不要考虑话费的问题。 也许是母亲的年龄渐渐的老了,也许是母亲的心底对她的孩子有太多的牵挂,她并没说太多的话语,只是不停的唠叨:这手机好漂亮,花了不少钱吧…可是,我不会拨手机号码,我也记不住。 我把我的手机号码设置好了,对母亲说:很简单的,打我的电话,就按1……于是,母亲就按了一个1,当我的样子显示在母亲的手机上时,母亲高兴的像小孩似的:这手机真高级,居然能看到你的样子。 那天晚上,我有好几次接到了母亲的电话,我的手机里,都有着母亲笑逐颜开的模样。 (二) 第2天,母亲一脸的凝重找到我,说:这手机我还是不要了,给你们打电话,长途,很贵的,听说,一分钟要一元多钱呢? 原来,昨天晚上,母亲在村里的几位老人聊天时了解到,她这种可视电话费用高,如果是长途电话,更贵,母亲也清楚的知道,我会偷偷的支付电话费,不会让她知悉。 我微笑着解释:这电话是包月的,不贵,一个月才50元。 母亲喃喃自语:一年也要600元,我不如装个座机电话呢? 我说:你到邻居家聊天了,我能随时找到你,你去菜园里种菜了,我也能随时找到你,给你配个手机,是方便我们找到你啊。 母亲不啃声了,我知道,母亲这辈子节简惯了,平时,恨不能一元钱当做十元钱用,如不解除她心底的这个结,这个手机,母亲,恐怕用的也不会开心。 我灵机一动,说:其实我有一个方法,让你联系我,不用打电话,而且很便宜。 母亲来了兴致说:是什么? 我说:你可以给我发短信啊,一条才一角钱,而且10元包月。 母亲有些不好意思:可是,我不会写什么字,小时候读书不多。 我说:这个好办,把你平时想说的话,我给你事先编好,保存到你的电话,然后,你想说那句,说发给我那句。 于是,教母亲学习发短信。母亲毕竟年岁大了,虽然一直在“恩恩”的点头,可她的眼睛里,分明写着一丝茫然。 (三) 在给母亲编短信信息时,母亲说的第一句话就是:我和你父亲身体很好,不要担心。 儿子,上火车了吗? 儿子,到家了吗? 儿子,工作顺利吗? 儿媳身体好吗?工作顺心吗? 孙子的学习好不? ……… 在母亲的诉说中,我一字一句都存到母亲的电话中,最后,竞然有50多条信息。除了第一句话,母亲所有的问候都是我,我的孩子,我的妻子,就连第一句话,也只是不想让当儿子的我不要担心家里,担心她们。 那天,我躲在一个无人的地方,泪流满脸。我的母亲啊,只是一生都牵挂儿女的一位普普通通的妈妈。可是,这世界,还有那种爱能够和这朴素的母爱比肩。 (四) 临走的时候,母亲扬扬手机说:“我会发短信了,我会给你发短信,嘿嘿,省钱些。” 刚上火车不久,手机就响了。一看,竟然是母亲的短信。 打开,却发现是空白的。 一分钟后,母亲的短信又来了,这次写的是:儿子,上火车了吗? 我先是一笑,继而心头一热。我立即回道:妈,我已经上车了,不要担心。同时,打了个电话回去,电话那边是母亲一脸的诧然:第一次发,紧张,什么也没有,你收不到吧,现在,我真的会发短信了。 刚回到家,母亲的短信又来了:儿子,到家了吗? 我立即回道:请放心,我已经到家了,。 就这样,隔三差五,母亲的短信就如约而至。 每次我都这样回答:“我们全家挺好的,工作非常顺利,你孙子的学习又进步了……” 我知道,坐在门前的老枣树下,我的老母亲看着儿子的平安短信,一定是那无声的微笑。 (五) 今年5月,我37岁的生日那天,手机突然响了。我打开一看,是母亲的短信。再一看,我惊讶地发现,这次的短信竟然出现了两个数字:37 我知道,母亲记得我的生日的,我为她保存的短信信息中也许没有相关的话语,母亲定是琢磨了很久,才输出这条数字短信的。 我知道,母亲想说:儿子,你37岁了,生日快乐! 我知道,母亲想说,我和你爸都好,不要挂念…… 读着母亲的这简单的2个字,我又读出了一脸的泪水。
母亲
母亲今年41岁,身材适中,不矮也不胖,她长得并不美丽,皱纹已爬上她的额角,但她总是神采奕奕的,常常与我开玩笑,也无时无刻地为我着想。
母亲文化不高,小学的时候,我做不出来的题目她有很多不会。有一题困扰了我很久,母亲就陪着我想,思考了很久还是想不出来,于是她就说:“很晚了,先睡吧,明天去问老师。”第二天早上,我醒来时母亲告诉我那道题她会写了,并把解题的思路告诉了我,我看着她的黑眼圈,心不禁一震:昨晚,母亲等我睡熟了,悄悄地走到我的房间里研究题目,想了很久做出来才有黑眼圈的吧!
平时,她总是笑着,用温柔的声音对我说话。但是,她也会有严厉的时候,那就是我犯了错误,她会狠狠地批评我。其实,我知道她并不忍心这么对我,却又不得不那么做,因为她希望我能牢记教训,下次不再犯同样的错。
有好的东西,母亲总会让着我,自己却舍不得用:我生病时,她无论如何都会把我的病治好,而她生病,却一声不吭地熬着,扛着,不告诉我,到非不得已才去医院……
母亲为了我做了太多太多事,我所知道的就很多,但我不知道的更多,因为她只会把那些事埋在心里,永远不说出来。我想快点长大成人,好好地报答她,报答这个只会为我着想却不会为自己想一点儿的母亲!
母亲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明月朝霞顾留盼,凄惨寒霜镀花明。啊,母亲,辗转反侧,又有何种佳词妙句才可以形容你,又有何种色彩可以勾勒你美好的身躯。
明月照古街,单影独成只。恰逢意气时,岁月不成诗。
母亲啊,熟悉而又陌生的字眼,每天我们都会吃到香喷喷的饭菜,可是你是不是按照往常一样,就先吃了,而那吃了的人呢?桌上的便条随手一扔,然后冲向学校。是否,有时喝着热牛奶,看着母亲的字条,想象她早时任劳任怨的起来,在厨房里轻轻的干活,生怕吵醒你,为了饮食均衡,而绞尽脑汁,嘴角含着甜甜的微笑。晚上又很早回来,辛苦地煮着饭菜,等你回来热脸相迎,怕你寂寞害怕。那你是否会也写一句关怀的话贴在厨房或者桌上?也许悄悄的会发现,母亲的黑发染上了一层刺目的白。而我的头发正意气风发。
深夜宁静,乳白色的月光如水般透入窗内,奋斗的学子勤笔如风,黑色的眼圈彰显着她的倦累,如山的作业好似那坚挺的障碍,只能一步步走去。凄风漫卷西窗,夜色透入微凉。终于倒下了,化为轻微的呼声。早晨第一缕阳光漫入窗帘,慵懒的打了个哈欠,身上的披风不禁意的落下,桌头那早已冷掉了的茶,是谁抬来的,是谁批上的,没有记忆,但一夜温馨,似乎微凉的空气也有那暖和的亲情。无忆不成痴。
乱花渐欲迷人眼,身在尘世迷途间。又有多少人真心对你,多少人推心置腹?母亲就是,虽然如今少年时,没经历过大风大浪,但岁月荏苒,多少歌颂母亲的诗歌啊,仿佛千奇百怪的花,开出别样的姿态,却同样美丽夺彩。
举杯邀明月,叹唱古今外。春花秋月尽夺彩,明月星稀瞩目瞻。又有谁知那不注目的荷叶,只懂保护弱小的红莲。
母亲
在激涌的波涛之中,心中永恒记忆着的人是母亲,牵挂的人是母亲。在生命悄然完结的那一瞬间,眼中闪现的人依旧是母亲,是母亲的手,是母亲的脸,是母亲的素发,在那寻不到却又看得到的地方,波折出夜的Q语,晨A曦光,呼唤着你奔跑在故乡的草地,故乡的山林,直到平沙落雁,孤帆远影,才让你梦见归宿的摇篮,又再一次邂逅在母亲的怀抱里。天,空幽宁静,地,清明久远,飘荡的灵魂,像蓝色的小船勾起思念的风铃,在老树下,重温母亲的记忆,泪流不停,细数多少次离别的背影,才明白到底什么是“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
母亲,从亘古的那一瞬间的美丽,才有了阳春三月的美名。是三月浓浓的爱意,唤醒了在倦意泥土里梦醒的春笋,与忍过殇寒而萌发的梅子。三月赋予万物有了生的灵气,跟着从桃花瓣上滚落的粉红的露珠,在光束透过的岁月里,猛然折射出母亲的倾城的美丽。
母亲,是月亮下宁静的海湾。从幽远无垠的蓝波起伏到远处船家忽闪忽现的渔火。在归泊的路途之中,港湾成为了人们心中恒久的栖息地。因为,到达了静谧的港湾就再也不怕风,不怕浪,不怕飓卷,不怕狂啸。港湾就是母亲,母亲伸出辽阔的臂膀,支撑着你在远方流浪,想盼你回到她身旁。
啊!母亲亦然是如此的伟大,她用她那柔弱的臂膀保护着你,她从不抱怨,因为她有一颗爱你的心在支撑着她,为你能有一个好的生活而牺牲自己。
天下的母亲都一样。在柔媚的春天里,我懂得了一颗充盈母爱的心,原由生活的形态所砌建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