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他的行为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缅怀他,他的奉献更让我们无时无刻都在学习他。
每一年的学雷锋活动都会使我们对“雷锋精神”有新一层的认识,今年也不例外。他说的每一句话做的每件事都被我们记住,因为那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实践准则,使每一个中国人所崇尚的。
(一)钉子精神
做任何事情都要认真求实,敢于钻研,敢于深入。只有深入进去才能看到实质,才能有所收获。雷锋同志教我们做“钉子”,让我们深入的去干每一件事,丢弃浮夸和浮躁,它使得干好每一件事。尤其是学习,更要有探索精神。对于我们,中考的脚步越来越近,复习中我们更要有不言放弃的“钉子”精神。在这一个月来,同学们充分弘扬雷锋精神,钉子精神,在班级范围内营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气氛,制定学习目标学习计划,勇于赶超,勇于拼比,不甘落后,积极向上。每次考试的优异成绩是对此最好的见证。
(二)一心为公
雷锋同志敢于为集体为国家牺牲的精神让我们每个人深感佩服。雷锋不计较个人得失把个人的利益上升为国家的利益,把自己的前途和祖国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作为中学生,我们更要学习他这种一心为公的精神。在学习雷锋活动中,我们有了很大的收获。